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小港菲律賓遊學dcard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桃園八德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苗栗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成本預算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在我的軟泡硬磨下,媽媽給我從寵物店買了一只薩摩耶狗,名字叫點點。 點點全身雪白,一點雜毛也沒有,耳朵小小的,眼睛水汪汪的,紅紅的小舌頭吐在外面,十分可愛。 點點很頑皮,它喜歡在姥姥的月季花叢中穿梭、打滾,把花枝都壓折了。那天刮大風,外面晾的襪子和衣服落到了地上,點點見了,一顛一顛地跑過去,把衣服一點一點全撕破了。本來就討厭寵物的姥姥火了,拿著掃帚使勁打它,點點嚇得哇哇叫,趕緊跑了。 雖然它很頑皮,常讓家人哭笑不得,但我對點點的愛一絲一毫都沒有少。 >>>更多美文:隨感

一位朋友和我講了一件很尷尬的事。前段時間,有人把他拉進了小學同學群,群里的人都很熱情,向他介紹自己是誰。雖然大家說了半天,他也就想起幾個人來,但他還是覺得挺激動。小學的同學能聚到一起,實在是太難得了。不過,在那個同學群待了幾天,除了他剛進去時大家活躍了一會兒之外,每天都靜悄悄的。他還想著有機會組織大家聚一聚,相互之間就有的聊了。正好,上周有位男同學的女兒結婚,在群里發了請柬,邀請同學們參加。朋友很興奮,想著要和幾十年沒見面的老同學重逢,還特意買了一套新衣服。結果,到了酒店,朋友自報家門,雖然那個老同學馬上和他擁抱握手,請他進去入座,但一直是一臉茫然。朋友說,自己本來是奔著老同學去的,還以為會上演一場久別重逢的戲呢,結果吃了這輩子最尷尬的一頓飯。從此,群里再發什么通知,他也裝作看不到了。 兩年多以前,我也被人拉進了初中同學群。里面人很多,并不只有我們一個班,而是那一屆的,人數已經達到了上限500人,據說還有一個二群。雖然是實名制,但我還是有一大部分同學不認識。剛進群時,看到了當年的同桌,我趕緊加了她的微信,她也很快通過。我倆剛聊了幾句,她說自己正在上班,晚上有空找我。可是,從此我們再也沒有聯系過,就這樣躺在了彼此的好友通訊錄里。那個同學群,每天蹦出幾條消息,不是砍價,就是拉票,偶爾有個搞笑的視頻或者段子。我在那個群,已經兩年沒有說話了,幾次想退群,又擔心錯過了什么,也就一直在里面“潛水”。 上大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好朋友英子,我倆每天都形影不離,我也曾以為我們的友誼會保持一輩子。可后來,我們各自結婚生子,就很少再聯系,手機聯系人里也有彼此的電話,但一年到頭都不打一個,最多春節時互相發個短信問候一下。記得那年看電影《七月與安生》,我的腦海里全是英子,想起我們一幕幕的過往。我發了一條朋友圈:七月與安生,讓我想起從前的閨密。我們見證過彼此的青春,見證過彼此的愛情。可是,萬水千山走過,我們還是失去了彼此。這幾年,有了微信,我和英子也加了好友,卻也很少聊天。就是偶爾聊幾句,也不再像二十歲時那樣無所顧忌地說笑,有一種陌生的疏離感。我們的生活,早已沒有了交集,也就沒有多少話題可聊了。 這些年,很多人走進過我的生命,又走出,多少容顏早已模糊。其實,我們懷念一些人、一些事,更多時候,懷念的不過是自己逝去的那段歲月。 一位文友說,不必傷感,沒有人會陪我們走完全程,每一個階段,身邊都會有不同的人。所以,該分手的時候就微笑說再見,留下的,要珍惜,這就夠了。好朋友不是爭取來的,而是在各自道路上奔跑時遇見的。 我們這一生總是不斷遇見,又不斷分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馬不停蹄地趕路。或許,會有一生的朋友,但更多的人只是陪你一程,最終還是會走散。你瞧天上的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如是。很開心你曾來,不遺憾你離開。如果,我們從此再也不見,那么,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安寧:百度百科解釋說,安定、太平,康寧、安康,謂之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百度漢語解釋說,秩序正常,沒有騷擾,心情安定、寧靜。我覺得,不管怎么解釋,總的來講,內心理解的“安寧”就是平安寧靜,是我們一直都渴望的心靈歸宿,也是我們尋求頤養天年的恬靜之所。 這樣的地方,離我們很遠也很近。遠的是,現在正值忙碌和奮斗年紀的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身邊的美景美事。近的是,它就在我的身邊,而且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也是我記憶深處最割舍不下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像一只一頭繩子被緊緊攥在主人手里的風箏,只要輕輕一拉就能乖乖回來,怎么飛都飛不出那個手掌心。 是的,我的家鄉就叫“安寧”,它位于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先市鎮西北面,佛赤路橫貫村腹部,東與下壩村接壤,南與洋石橋村水土相依,西與廟高村土壤相連,北與羅院子相鄰,田地多為小山丘和水田。全村幅員面積6.1平方公里,所轄14個村民小組,985戶,3865人,全村有中共黨員78人。村里主導產業以發展荔枝、真龍柚、酸菜、水稻為主,農民的收入,又以種植業和勞務輸出為主。 也因為如此,為了讓我和弟弟能安心無憂的上學,爸爸在我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帶著媽媽外出打工掙錢了,家里就留下了我和弟弟、爺爺奶奶。我和弟弟呢,也是一直都在村小里上學。爺爺奶奶呢,一邊要照顧我們兩姐弟,一邊又要照顧家里的莊稼地,還喂兩個小豬仔,說等爸爸媽媽過年回家就能有地道的豬肉吃了。一直以來,日子過得清貧且簡單,然而卻十分的快樂,一家人也和睦地相處著。 記得上學那會,我們不是在本村里讀書的,而是去的鄰村廟高村上學,因為那時的安寧村還沒有達到辦學條件。如今走過了20多個年頭,廟高小學校還一如既往地昂首挺胸的迎接著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前來求學。而,我們村依然還是沒有學校,現在的家長們也習慣帶著孩子們去廟高村或城鎮里的學校上學了。我雖然沒有在本村里上學,但是也不覺得遺憾,因為我童年最美好的時光全部都灑在這個村子里啦。 回頭仔細想想,我確實已經好久沒回家鄉了,記得上一次回去還是今年過春節的時候,也是比較匆匆忙忙的那一種。其實,每次回家鄉,盡管有些匆忙,可是只要家人們在一起,我都覺得很是美好。我是比較戀家的人,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家人,我都覺得安心踏實,也覺得有了奮斗的力量。就像每次回家鄉,我都喜歡帶著爸爸媽媽或者是陪著爸爸媽媽,有時也會有弟弟弟妹和侄兒侄女們一起,一大家子人,好生熱鬧。走在回鄉的路上,有說有笑的,別提有多開心了,當然最開心的應屬爸爸了。 爸爸是那種不怎么愛說話的老實人、實誠人,性格感覺有些內向,偶爾多話就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喝了點小酒,一輩子呢就喜歡并習慣于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做人做事,告誡我們子女最多的話就是要做個老實人,踏踏實實的干事,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爸爸還是個比較念舊的人,進城打工近20年了,老家的房子也倒的只剩下一片殘骸,可他心底從未忘記要在老家原本的地基上重新將祖屋修起來,也從未忘記逢年過年要把子孫都帶回去見見過世的爺爺奶奶,還有那一大片喜愛的山林和田地。爸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更是一輩子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而他的一言一行,也影響了我和弟弟的一生。 這些年,我通過踏實努力奮進,一步步順利的從中學到大學再到研究生跨過,也走上了工作崗位,建立了自己的小家,算不上非常好,也可以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來形容。弟弟呢,學著爸爸的樣子、爸爸的精神,在小城市里立了足生了根,成了家也有了一份所謂的事業,做起了小本生意,日子著實比較艱辛,但起碼還能養活一家人,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做人嘛,我想,哪里有不辛苦的,哪里有什么容易的,要生存要生活,就得打拼,就得付出,可謂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 弟弟比我小兩歲,比同齡的孩子似乎要懂事的晚一些,但是沒關系,至少弟弟現在是成熟穩重顧家孝順型的大男人,當得起頂天立地,懂得責任和擔當。我們兩姐弟也算是一樣的,都是自己一步步跌倒摸爬滾打走過來的,經歷了很多的彎路和挫折,凡事只能邊走邊看,找不到多少借鑒的經驗,或者說是農民之子想要躍出農門的辛苦吧。記得曾經有一位北大才女的演說稿《寒門難出貴子》,提到的有些觀點,也可以看出寒門的孩子,要想走出來,確實是很不容易的。于我,卻是真的多有體會。 說起來,我還是我們村里那個年代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也還是至今唯一一個讀過研究生的女孩子,所以,爸爸媽媽一直都非常的欣慰,也將我在上學期間獲得的獎狀榮譽貼滿了整面泥土墻。爸爸說,這是女兒的學習見證,走過來的辛苦和收獲。每每此時,爸爸臉上就會顯出會心的一笑,我也覺得這些年自己的努力還有本本分分、實實在在的學習,是多么值得的付出。 說實話,我一輩子都感激爸爸媽媽,特別是村里和我同齡般大的孩子,很多早早地就輟學外出打工或是嫁為人妻了,讀書似乎是那個老觀念中希望的男孩子才能有的選擇,而我一路走來,都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支持,從來沒有逼我放棄或者半途而廢。他們認為,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想讀書能讀書,就一定砸鍋賣鐵都要供其讀完,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現在,每次回家,村里的叔叔嬸嬸、大伯大姨都笑著說:“我的今天,離不開爸爸媽媽辛苦的付出和堅持”。 的確是這樣的,我明白一對不怎么識字的農民夫妻要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兩位老人安享晚年的不容易,且是一兩句話可以道完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也才會更加的珍惜和用功。爸爸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年的歲月里,從未停止過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未來也還將繼續,直至生命的結束,這在他們看來是使命和擔當,在我們看來就是一輩子的養育之恩,大于天,我們到老都不能忘記,更不能辜負,必須用心回報、用愛守護、用情陪伴。 而,現在爸爸媽媽近70歲了,老了,想回家鄉,想回安寧啦,不管怎么樣,我和弟弟也會竭盡全力的將這個夢想實現。老話說,落葉總要歸根。安寧,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就是他們的根。安寧,對于我來說呢,依然是根,還是那個魂牽夢縈的地方。(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有人說,愛是一場獨角戲,凄悲的落幕總會畫上最后的終曲。當然,這是失戀者的后話,覺得后知后覺,覺得大徹大悟,覺得人生洞明。 承諾本身就是一場角力,我想寫的,不是這一場沉痛和兩敗俱傷的角力,而是在我們追尋承諾的過程里,在我們以為得不到承諾的時候,我們已經得到了。 其實愛情是什么,承諾是什么,沒有人能回答。有人說愛是一種習慣,有人說愛是一種感覺,有人說承諾是一種報答,有人說承諾是一種自覺,每個人對愛情的理解,可能都不盡相同。 就如許多人一樣,她想要踏踏實實的愛情,想要承諾,可他卻要自由。這就成為了他們矛盾的起點,成為今后一個必然的引因。他們或許有真愛,可他們的愛卻不是那么天真實在,反倒更像是牽絆的一種,正因為活在不同的世界,所以他們的一切本就是兩離的,一個巧合而產生的重疊,卻成了他們互相溫暖的存在。 愛一個人,是不是就應該為他改變呢?答案約莫是肯定的吧。愛與被愛其實是可以共存的,也是必須共存的,先不說得到與否,一個人若是愛了,就是要先付出的,但是,倘若兩個人的世界真的隔得太遠,那么無論改變多少,也還是在自己的世界打轉轉,沒有交集,只是疲憊地維持,互相取暖,再分開。過程是痛苦,是折磨,是慢慢忘卻的存在感,這樣的愛其實真的沒有愛的價值,就像喝一種成分中絲毫沒有葡萄的飲料,只有味道,是單純的葡萄味而已,其他都是香精,色素和純水的調和。這還不是和愛情一樣,若本就不具備愛的條件,那么無論怎么將時間,付出和改變調和,得到的依舊是一杯劣質飲料,只有表面上是愛情而已,放得久了,就會沉淀,就會分層,雜質慢慢地沉到底下去,輕飄飄的碳酸空氣浮上來,一點一點消失,一點一點消失。 有人說:“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在愛著的時候,無論過得多久都會覺得是瞬逝,渴望時間加多或者重來。好再次享受愛的歡愉。而當時間真的走出很遠,曾經的熱情都已不在時,留下的就只有赤裸裸的自己和空落落的悲傷。愛情是會淡的,它在日日忙碌的疲憊中淡去,它在長久不見的忘卻中淡去,它在今是昨非的往昔中淡去,最后消隱成一個點,掛在被遺忘的角落,生硬地掛著,不明不滅。 有人說:“有些人注定要等待別人的,有些人卻是注定要被人等待的”。這便是所謂的愛情觀念的不同,有的人樂意付出,有的人安于享受,有的人一腔熱情,有的人善于拒絕,這不是愿打愿挨的事,也和公不公平無關,只是存在其中的人們,他們是否滿意,他們是否決定繼續愛下去。能忍耐的總會在一起,覺得折磨的總會分開。一開始的感覺,只有在上路后被放大,而沒有消匿的可能。當曾經的山盟海誓成為過去,當過去的歲月不悔成為浪擲,愛情的簾幕,便總有關上的一刻。 逾,在字典里有兩種解釋。一種是“超過”,就像逾期,就像他們過期的愛情。另一種是“加深”,就如他們分開后才懂得彼此的不能分離,和更加強烈的思念。有些人的愛情是過期在前,加深在后的,因為只有體會到失戀的苦楚了,才會明白對方在自己心里真正的價值,是早已縮影成為一個習慣,還是被擱置的不離不棄的“誓言”?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東西在流逝,一小部分人的愛情,都是舉重若輕的事,況且若不是自己,便只會當做是過往的噱頭,不加關注,不予留意。但它們畢竟是存在了,這種悲哀,是時間也無法帶走的,是生命的消逝也無法埋葬的。 愛是肝腸寸斷,是百轉千回,中途是角力的戲碼,最后是一只空了的酒杯。 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逝去,你感覺到這種流動了嗎?我只希望在剩下的傷感和悲哀里,在更多重回者的寄托里,沒有愛情,沒有愛情。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讓孩子走向國際高雄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

arrow
arrow

    s68d7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